【malec】Shadowhunters S208无题片段

基于shadowhunters TV设定,时间是说S208party结束后的晚上

清水,BUG和OOC都是我的,爱是他们的


Magnus无疑还在亢奋状态,面对这不同以往的“派对”后的满室狼藉,他深吸了一口气,尽管此时公寓中无人欣赏,却也略显浮夸的舞动手臂,释放出的魔法已经从橙红变回幽兰色,至少证明愤怒已经离他而去,但沮丧和忧虑却填补了这之后的空白,所以他试着用这种方式排解。坍塌的墙体恢复原状,破裂的墙纸完好如初,壁灯重新被点亮,他没有心情去重新设计装潢,只是让一切复原。

“永远不要低估父母的爱。”他曾这样安慰过Alec,现在却觉得自己仿佛又因此失去了什么,他明白Alec让他举办这个派对的苦心,虽然他的生活中从来都充斥着各种派对,而他也对提供一个让所有人都开心的夜晚得心应手,但这一次,无疑是Alexander Lightwood给他的又一项新挑战,而它几乎被搞砸了,不,已经完全被搞砸了。

Magnus咒骂了一声,但愿远在伊德里斯的Iris受到严密“照顾”。

魔法仿佛源源不断,Magnus知道这只是由于自己太过焦虑而产生的错觉,但他还是继续挥霍着它们,陈列丰盛食物的餐桌、装满桑格里厄汽酒的吧台还有那个暗影猎人标志的冰雕都不见踪影,也许各归各位,也许一起沉到了大西洋中,管他呢。

至少这里干净了,就像这一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从未举办过什么招待暗影猎人的派对,从未有什么法国女巫的诅咒,他的咒语书还在,Maryse也没有看着长子差点从这间公寓的天台上跳下去。

他现在闭上眼睛就是Alec仰面投入到夜空中的画面,而他的魔法并没有覆盖在他身上。在人们都散去一切回归平静之后,可怕的画面找上他,他开始后怕。如果他推开天台门的时候再晚一步……他不知道自己如何承受这些,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敲门声不合时宜的传来,他想起Jace很体贴的护送Maryse和Max回学院,当然Alec和Izzy也一起离开,事态紧急,Lightwoods需要会议。也许他们解决了家庭事务,或者还继续商讨了一下对付Valentine的大计,总之Jace完成任务回来了。

敲门声让他意识到玄关的书架是他施法的死角,他忘了盛怒时曾把Iris丢在上面砸坏了它,书本和一些古老册页散落一地,在去开门的路上,另一个不可怕而且很温暖的记忆闪过脑海,Alec也曾帮他收拾过类似的残局,那次书和杂物撒得到处都是,还有沾了狼人首领血污的沙发。

Alec说他那天消耗了太多魔法。

回忆只是让他走神,并么有拖慢脚步,他小心避开地上的书本,漫不经心的开门,甚至没有看门外的人一眼。

“嘿,你还好么?”低沉而局促的声音。

Magnus心中的不安瞬间消散了大半,并且被其他一些温暖、美妙、甚至甜蜜的情绪代替。

不是Jace,是Alec。

他还穿着昨晚party时的那身西装,经过一晚的折腾也足够闪亮到点燃Magnus的眼睛,而且他还带着他的弓箭,像是Magnus这里还有什么未知的危险。

“我该早点回来帮忙,我是说你都收拾好了,我早该回来。”Alec看着一点派对和打斗痕迹都没留下的起居室,有点惊讶又有点抱歉的说。

“别忘了我是高阶巫师,暗影猎人。“Magnus缕着Alec胸前的箭囊带子说,“你有你的职责,不过我这里确实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Magnus用魔法修复了书架,Alec收集着不幸摔在地上的古董书们,然后他们一起把它们码放在架子上。

“大功告成!”Magnus打了个响指,“我们应该喝一杯。”他又摇了摇手。

但Alec打断了他的施法,“我去,你今天消耗了太多魔法。”

说着他向厨房跑去,并没有问Magnus想喝什么,不一会儿端着两只高脚杯回来,透明的液体中漂着两只梅子。Magnus怀疑这是Maryse今晚带来的那瓶酒,现在他确定这实际上是Alec送给他的另一份礼物。

“我喜欢它,Maryse实在太了解我的口味了。谢谢,Alexander。”Magnus品尝了一口酒后笑道,却还在Alec眼中看到一丝忧虑,或者说是,歉意,这让他的心又融化了几分。

他们在沙发上坐下,不由自主的比平时挨得近一点,Magnus这才意识到之前几个小时的不在状态,只是因为太过需要Alec在他面前,告诉他他没事。

“Jace今天留在学校,他要向Mom做更详细的汇报,不被Aldertree添油加醋的实际情况。”Alec解释着目前的状况。

“看来他们彼此间已经解决了问题。”Magnus忍不住感激Jace近来越发的善解人意,尤其与之前相比的话。

“看上去是的,还有Max,他向Jace道歉了。对,他还要向你道歉。”Alec转了转头,看着Magnus的眼睛说。

“我?”Magnus确实意外的笑了一下,然后想起Max问他的问题,在发生了很多事情的夜晚,这个小插曲很快被他遗忘了,即使是当时他也没有放在心上,童言无忌,Max只不过问出了很多拿非利人心中的那点无聊好奇心。

“是的,他让我感谢你费心为他准备了如尼文庆典派对,而他不该那样冒犯你。”Alec说的那么认真,他不会告诉Magnus自己专门以长兄身份和Max谈了一路。

“多么贴心的Max,我深感荣幸。”Magnus承认之前的那些担忧之外的挫败感也慢慢消退,柔软的笑容再次回到脸上。“那么,Maryse她怎么说?”

“她?”Alec咽了口唾沫。

“哦,看来我不该问的。”Magnus马上解嘲的转了转酒杯,动作依然优雅。

“事实上,我们没有来得及谈论这个,你知道天使,圣剑,Clary还有你的咒语书,这些新情况……我们只是商量了下这些。”

Alec说的都是实话,只是隐瞒了一小段会议结尾时的情形,在谈到Magnus的咒语书时,Maryse暗示,既然Magnus下过的所有咒语都会被解开,那么她的儿子会不会不再与那个巫师如此亲近。她也许只是突然想到就顺口说出来,但Alec还是立刻发作了:“妈妈,我们在一起与什么咒语书没有任何关系!那个巫师他救过我,两次,其中一次就在今天晚上!而Valentine也已经向他出手了,我不能让他置于危险之中。”然后他离开了这个半正式半家庭的会议,半夜的时候敲开男朋友公寓的门。

“是呀,情况太复杂了,还有那个什么摧毁暗影魅族的灭顶之灾。”Magnus贴心的没有追问,毕竟他和Maryse的问题不是一日之寒,他顺着Alec的话题,而这些危机也显得那么遥远,至少Alec现在在他身边,其他都好似无关紧要,他这一晚上所担心的也只与Alec有关。“那么,Alexander,告诉我你还好么?告诉我即使被幻觉控制,也不要再这样惩罚自己,因为这都不是你的错。”他用空着的手扶上Alec的手臂,用溢满担忧的眼睛看着他。

“对不起。”Alec望着这个美好的人,即使有魔法屏障,他也可以看出Magnus那心碎的眼神,好像他已经失去了自己。他怎么能让他伤心。“Magnus,我保证不再这样脆弱。”

Magnus点了点头,手顺着Alec的结实手臂下滑,Alec很快抓住了他的手,用力攥着,因使用弓箭而生出的茧子给Magnus的手带来一点点痛感,但这却像是让Magnus确认Alec的承诺一般,如此坚定而令人安心。

他们可能已经深吻彼此,如果不是Alec的手机闪烁。

Alec按了接听键,是Izzy的来电,她只想确认经过今晚的“小冲突”,Alec明天还会出现在Max的如尼文授予仪式上。

他当然会,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影响他对家人的爱,但他也知道如何在这份爱之前保持自我,以及,Magnus……

“但愿没有打扰到你们,代我向Magnus问好,今天的酒带劲儿极了。”仿佛能隔着电话看到Izzy的甜美笑容,她不用问也知道Alec现在在哪。

“亲爱的Isabelle,我不介意这样的打扰多一些。”全程听到了兄妹对话的Magnus对着手机笑道,热气吐在Alec的耳朵上。

Alec赶忙挂了电话,他不愿承认自己被妹妹和男朋友一起搞的脸红了。

“实际上,实际上我是来看看你怎么样了,Valentine抢走了你的咒语书,会对你有什么影响?还有你这里已经不安全了,不如……”

Magnus修长的手指印在Alec唇上,打断了他的话语。

“Alexander,如果Valentine只敢通过其他巫师从我这偷东西,那证明这里对他来说还是铁板一块,并且我已经第一时间用不属于那本书上的咒语重新布防了,而我向来没有对自己下咒的习惯,所以你尽可以放心我的安全。”他近乎调笑的说。

“可是……”一丝笑容终于又出现在Alec的嘴角上。

“至于其他可怕的事情,我可以等到明天你走之后再慢慢想。但这本书被偷的好处我却知道一个……”

Magnus故意停了下来,看见Alec用迷茫好奇的大眼睛盯着他,好像他又要施什么神奇的魔法,一点得意占据他的心头,轻晃手指,他们手中的高脚杯或是其他什么都听话的移到了茶几上。

与此同时Magnus捧起了Alec的脸,而Alec也立即用双手环住了Magnus的脖子。

“至少能向Maryse或是其他什么人证明,我也没有对你使用咒语……”答案揭晓的时候,他们脸上都绽放出笑容,然后把彼此拉进吻中。

-FIN-

抱歉稍微黑化了下Maryse,其实这集妈妈表现很棒的,S209发刀求饶命~

26 Feb 2017
 
评论(4)
 
热度(49)
© 内河 | Powered by LOFTER